本报讯 (记者夏咸芳 通讯员戴逢胜) 5月20日上午,大雨滂沱,气温骤降。但湖北科技学院东、西门学生宿舍楼前气氛却十分火热,学子们纷纷挽袖献血。当天,有138名湖科学子成功献血,共计捐献42700毫升血液。
当日上午9时许,记者在该校西门学生宿舍前看到,大雨并没有浇灭学子们献爱心的热火,领表处、体检处和献血车上井然有序地坐满了准备献血的学子们。其中,不乏一些组团来献血的大学生们,有的是同寝室的三四个一起来,有的是几个同专业的同学一起来。16级临床医学学子王丽表示,自己是第一次前来献血,但并不紧张,因为她自己就是学医的,知道献血有益健康,还能救人,于是也鼓起勇气来扎一针。
相较于王丽,同样是第一次前来献血的张思璇就显得紧张许多,同寝室好友见状,紧紧握住她的另一只手,给予她无声地鼓励。
跟这些初次献血者相比,在当日的活动现场,还有很多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学子,他们显得十分淡定,上来就毫不犹豫地对血液采集人员说:“献400毫升……”
据该校17级校学生会勤工部干事王艳玲介绍,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,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。献血活动已经在湖北科技学院持续开展好几年了,已经形成了学校的传统。每一次的献血活动,校学生会都会在学校各个班级群里发送献血活动通知,对献血知识进行宣传,提高大学生们对献血的主观认识度,从而来提高学生们对于参加无偿献血的自主性和积极性,目前学校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化,学生们都是自发参与其中。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