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觉醒来,习惯性刷手机,微信朋友圈一片白茫茫。
拉开窗帘,鹅毛大雪飞扬,地面已有一层白雪覆盖,早起的孩童正在草坪上滚雪球,忙得不亦乐乎,稚嫩的欢乐喊声此起彼伏。
2015年的第一场大雪,来得似乎比以往要更晚一些,却丝毫不能阻挡大家趁雪找乐的心情。啤酒和炸鸡满足文艺青年的终极追求,一场雪战、一个雪人却是更多人触手可及的欢乐。
再不下雪,感觉都对不起那些羽绒服和棉裤,对不起那些新鲜备置的腊鱼腊肉,对不起这越来越浓的年味。而只有当雪花如期飘落时,才能让人踏实地觉得这一年已经圆满的过去了。
可以在屋顶雪地昂首45度自拍,可以在车前背靠厚厚积雪自拍,可以在潜山树下摇落积雪哗啦自拍,更可以在温泉池里通体惬意自拍……雪来了,自拍党们的节日就到了,也难怪今天许多人的微信圈里都是白皑皑,更有人开玩笑说不用起床出门,就能看遍南鄂大地雪景。
这第一场雪,来得也快,化得也快。感觉还没下个痛快,没让人玩个痛快,雪就戛然而止,化作雪水悄然润物。尽管少了几许雪舞长空的畅快,“瑞雪兆丰年”的祈愿一样诚挚。
愿这场雪捎来幸福的消息,一起期待一个美满的春天。









